突然而然

不求独避风雨外,只笑桃源非梦中

【耽美好文推荐】2021.10.1近期看的耽美好文汇总

【耽美好文推荐】2021.10.1近期看的耽美好文汇总

 

正值国庆节,汇总一下近期看的耽美好文,但并不都是今年的新文。

《千秋》作者:梦溪石

《论渣男改造的一千种姿势》作者:碉堡rghh

《学神在手,天下我有》作者:风流书呆

《朝圣》作者:朱砂

《沙雕攻他重生了》作者: 多金少女猫

 

【4.3/5】《千秋》作者:梦溪石

【阅读进度】100%

【剧情简介】剧情线:江湖与朝堂,乱世之争?感情戏:三观不同的人,怎么谈恋爱?

【主角】魔道神经病攻x正道好人掌教受

【阅读体验】

梦溪石特别有名的文,但我是看了动漫,才跑去看原著的。

主角沈峤(受)可以说是我近期看到的最惨主角了,身为正道掌教,却被各种背叛,而且他还不是单纯的傻白甜,而是经历各种背叛之后仍能保持初心的好人。这让你觉得他确实很圣父,但是又不忍心苛责他,只能感叹和这种人做朋友肯定会很放心。

说实话,其实我是比较反感这类偏圣父的角色的,因为我觉得经历了那么多黑暗恶劣的事,还能不黑化、还能保持纯真善良就离谱。毕竟,黑化强三倍,洗白弱七分,善良也该有锋芒。

但沈峤这个角色不是那种拖人后腿的圣父,他并不是无脑天真的傻白甜,而是坚持大是大非,对真善美有坚定的信念,哪怕对方以恶相对,他也不后悔失望。而且他也尽可能不给别人带来麻烦。所以,没办法,这种人只能让你忍不住心疼他,甚至自叹弗如,感慨他为何总是遇人不淑。

而另一主角晏无师(攻),魔道宗主、武功绝顶的人设,出身世家、恣意妄为的个性,明显比沈峤更有故事张力。但他的人设总让我觉得似曾相识,细想了一下,其实非常契合《大唐双龙传》中的邪王石之轩!连为了爱情导致人格分裂这一点都相似。所以,晏无师的朝堂之争、喜怒无常、人格分裂,甚至大家诟病的“送人”情节,我都能够接受,因为晏无师和邪王在“无情”上也是一致的。(邪王石之轩欺骗了阴后祝玉妍的感情,但他对祝也是有情的;对自己心爱的妻子碧秀心,也能放任她的死亡,并不会真的为她改变,但还是人格分裂了……)但这种无情,某种意义上,就是晏无师的魅力所在。

【吐槽】说实话,其实这俩能谈恋爱在一起,就挺离谱的。晏无师如果作为大反派或者配角,其实会魅力加倍,但作为主角攻,就是厌恶程度加倍了,“送人”这个情节对大部分读者来说都是天雷,而且追妻火葬场还不强劲,也不怪读者怨念极大。

但是让无情之人变得有情,还人格分裂,确实是我很喜欢的点……

【推荐度】四星,情节流畅、文笔上佳,配角也塑造得有血有肉,推荐阅读。

避雷】受控爱好者慎入!甜宠文爱好者慎入!不能接受攻把受送人情节的慎入!而且追妻没有火葬场!

 

ps:(遥想,我第一次看《大唐双龙传》的时候,喜欢徐子陵,第二次看更喜欢寇仲,第三次看才感叹上代高手邪王石之轩和天刀宋缺才是真正的惊才绝艳。)

 

 

【3.9/5】《论渣男改造的一千种姿势》作者: 碉堡rghh

【阅读进度】100%

【剧情】类似作者的上本书《不做软饭男》,主攻,一个世界一个故事,互不相关,每个渣攻都在自己的故事里被系统009监督改造,最后一个故事是009自己的故事。

界面一:靠狗仔受上位的影帝渣攻

  界面二:穿越到虫族世界迷失自我的人类渣攻

  界面三:谋夺财产心机攻x精神病受

界面四:冷漠无情道士攻x鲛人受

界面五:学霸*被校园暴力攻x学渣*混子受

界面六:贪官攻x权宦受(我个人最喜欢这个)

界面七:练习生*网恋骗子攻x温柔总裁受

界面八:炒cp出轨网红主播攻x同公司热门主播*老板受

…………

【阅读体验】和《不做软饭男》一样,这些渣攻都还是有良心的,所以有改造的前途,有的甚至不算渣,是情有可原那种,009系统上身那个,更是背了前身的锅。我特别喜欢贪官和权宦那个世界,上辈子公孙琢玉追求名留青史,不管是美名还是骂名,当贪官站错队遭遇死刑,因为家里疏通变成宫刑,反而让他更难接受,宁愿去死,权宦杜陵春出面遂其心愿。重生后的公孙琢玉,被系统逼迫当好官,结果出人意料的优秀,智商和情商都在线,破案本事更是优秀,看来上辈子的死亡完全就是站队错误。而且再一次和杜陵春重逢,这次他要提前抱大腿……总之,这个故事我个人觉得是所有故事里最有趣的一个。

 

 

 

 

【4/5】《学神在手,天下我有》作者:风流书呆

【阅读进度】100%

【剧情】快穿,金手指超大的科学天才(受),通过穿越每个世界救助神灵(攻)的故事。

【主角】受是黑化科学家(智力强的战五渣),攻是宇宙伴生的神灵(战力强的软饭王?),所以三观比受要正一些,难得。

【阅读体验】《快穿之打脸狂魔》这个作者的书,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

【优点】主角不圣母,不小白,故事节奏快、逻辑明晰,金手指粗、打脸爽快,感情戏不纠结,在耽美快穿爽文里算不错了,因为总有作者连故事都讲不清楚,但里面有几个副本故事还挺带感的,快结尾时的解密副本也还不错。

【缺点】主角开头的设定太尬了,配角普遍低智商,可能因为是主角是学神,所以中间多个快穿世界打脸方式雷同,故事同质化严重,还没有《打脸狂魔》里的小故事用心。可惜,感觉作者明明可以写得更用心、更好的。

【推荐度】四星(确实有打脸的滤镜在),但不失为一篇不错的快穿爽文,可以看看。

 

 

【4/5】《朝圣》作者:朱砂

【进度】100%

【剧情】男主严培是个“金盆洗手”的盗墓高手,死于一千五百年前,从休眠中被唤醒后,迎接他的是一个面临“石化症”、“嗜血症”的末世,这些症状的背后是跨越漫长岁月的神话和秘密……

【阅读体验】总感觉好久没看一本末世文了,而且这还是一本2013年的书,但2021年来看也毫无违和感。回过头看,感觉“朝圣”这个名字确实非常扣题。

这本书最大的优点是在于较为完善设定和有趣的想象力,隐藏于历史神话当中的外星人,重塑伊甸园、秦始皇陵、昆仑等很多神话,而且算是能自圆其说那种,让人看的过程中不由有些悚然,好奇这些远古传说背后的真相。再加上“石化症”、“嗜血症”造成的严峻局面,背后“神之使者”也已经复出水面,引人入胜。

主角严培的塑造,明明刚刚被唤醒,可能成为实验材料,面临天差地别的环境,还有心情看帅哥,刚开始就突出了一个“贱嗖嗖”的感觉,之后,看到地下城待遇不同,那种平权意识,救助丁小如、历史学者的行为,由让人觉得,他有种不合现实的奇怪的“正义感”。刚开始可能让人觉得不适,甚至觉得他“作”,但随着剧情深入,这个角色逐渐丰满起来,圆滑有底线,嬉笑怒骂之间,苦中作乐的意味更多,我个人是不讨厌他的,甚至觉得有点可爱。

【槽点】一千五百年这个设定,我感觉太长了,五百年其实就差不多了。

雷点预警】主角严培和沈啸算是互攻,不过沈啸我感觉更攻。严培在一千五百年前有前任和床伴,刚开始其实也不是那么喜欢沈啸,只是勾搭而已。沈啸原来也有喜欢的对象。

【推荐度】两个主角都不是那么的完美,但塑造得挺不错的,放低期待,才能收获惊喜。

 

 

【4.2/5】《沙雕攻他重生了》作者: 多金少女猫

【进度】100%

【剧情】诚如其名,一个沙雕攻重生前叫嚣着不娶重生前的“老婆”,结果重生后飞速“真香”。

【阅读感受】欢快的甜饼,我也喜欢“保护星星主义”。

其实,本质上,重生前和重生后的故事,都是甜文。攻是个真憨憨,出身优越,被父亲照顾得很好,三观很正,但就是憨。受是个非常优秀的人,刻苦努力成绩好,出身贫苦,成长中受尽苦难,通透精明且不圣母,也让人非常喜欢。重生后,受被攻治愈,共同进步的过程,确实挺美好的,攻日常护妻和憨批话术,都让人忍俊不禁。

【槽点】两个月,从420考上清华,这还是有的扯。两年还差不多。

【推荐度】不要较真的话,喜欢甜文的,不要错过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