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而然

不求独避风雨外,只笑桃源非梦中

【新书试毒】2022.5.12男频试毒记录

大概记录一下【阅读进度】、【女主情况】、【类型】、【阅读体验】……

书名清单:

1、我的属性修行人生

2、灾厄之冠

3、一万种清除玩家的方法

4、我的玩家都是演技派

【以上新书,其实都不是会让我非常惊艳的新书,但都具有可看性的,至于是否喜欢,要看个人口味了。】


《我的属性修行人生》作者:滚开

【进度】150章

【女主】暂无

【类型】加点/系统/升级/滚开流大肌霸

【剧情】穿越者张荣方穿越到类似元朝的古代世界,成为小道士,主线依旧是练武变强、异界求生,摆脱束缚和桎梏……金手指依旧是滚开最喜欢的“加点升级”,分分钟让你梦回“深蓝加点”。

【阅读体验】如果说,上次《十方武圣》的男主魏合外号是“石灰武圣”,这位叫张荣方的主角就是“兽夹武圣”、“墙角武圣”,弱小时候靠兽夹克敌制胜,另外还天天去敌人家听墙角,而且这个男主的性格已经有“百里青锋”那味儿了……

滚开的书,截止目前,已经有自己一套固定模式了,主角基本都是大肌霸+类似加点的金手指+升级+换地图的常规模式,性格一般是杀人不手软型(在滚开塑造弱肉强食的世界观中毫无违和感),女主普遍是酱油党,主角的亲人一般都无法跟上主角的脚步,会逐渐离去……总之,滚开的书有较为固定的受众,喜欢的就能看下去,不喜欢的就尽快弃书吧。

【推荐程度】滚开的一贯模式,滚开的老粉建议尝试。


《灾厄之冠》作者:颓废龙

【进度】66章

【女主】暂无

【类型】西幻/诡秘/无限流

【剧情】颓废龙新书,主角穿进了身世奇诡,且身负疯王之血的年轻人身上,开局就拥有祝福,直接变成主角能理解的方式——没错就是系统。另外,主角前世似乎是是兵王??杀坯属性点满,刚穿越就面临各种险境,也能冷静自如的应对,适应性良好……

【阅读体验】我之前一直没看过颓废龙的书,这算第一本。所以感觉还是不错的,行文流畅,节奏快,内容比较紧凑。另外,主角杀伐果断,不矫情不狗血,这一点也算是优点。

【缺点】主角的一些猜测和行为感觉是开上帝视觉行动,有点缺乏合理性。警长这个人物虽然有趣,但是转变太过突兀。文笔不是很吸引人。

【推荐程度】喜欢这种类型的,可以尝试。


《一万种清除玩家的方法》作者:棉衣卫

【进度】208章

【女主】肯定不止一个,后宫预警

【类型】多系统/恶搞/游戏异界/第四天灾

【剧情】男主穿越异界(游戏世界),发现这个世界居然有玩家,担心自己没有自保能力,所以,他靠着自己加载的N个系统,搞骚操作来对抗第四天灾。(不过,游戏世界大概率会提前被他玩坏吧)

【阅读体验】这个作者的优点就是脑洞清奇,很多剧情能写得让你哈哈大笑,那些系统简直一点儿都不正经,感觉都又坑有奇葩但有用。这本书的内核和上本《万界圆梦师》一样,脑洞大,骚操作多,无厘头不讲究节操。

【优点】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本第四天灾玩家们疯狂想搞死男主角的,性格各异,骚操作也不少,还会卡游戏的bug,非常不工具人,哈哈哈。

【雷点】介意雷点的慎入

1、这个男主和《万界圆梦师》的男主一个德行,虽然没做大奸大恶的事,但你依旧会觉得三观不正。可能在我看来,这种主角不讨喜,但也还没到讨厌的程度。但在有的读者眼里,估计就是非常讨厌了。

2、大概率会有后宫,暧昧对象不会少。

3、男主嘴炮忽悠很多,配角会有降智倾向。不过由于有系统给出的解释,我还是能接受。

【推荐程度】看得下去的就会觉得好玩,看不下去的就及时弃书止损吧。


《我的玩家都是演技派》作者:青衫取醉

【进度】157章

【女主】暂无

【类型】幕后流/游戏/第四天灾/历史修正副本

【剧情】主角穿越成为归序者,要修正历史,抗击隐藏在历史切片中妖魔,由于主角历史差、能力废,自己单打独斗是扛不住的,所以采用一款游戏拉玩家一起来对抗妖魔,把对抗的历史切片变成游戏副本,让玩家们来攻坚克难……

【阅读体验】青姐新书,这个设定很新颖,但设定上就是会觉得有点牵强,不过忽略掉这个点的话,总体还是写得不错的。

有很多人说这书爽点不足,这也确实是。这本书不是常规意义上的第四天灾文,也不算幕后黑手文。虽然,主角隐身幕后,在引领玩家方面戏份很少,也不会有土著震惊玩家的不死属性,玩家能做的骚操作也很有限,反而还要正经扮演历史人物,难度颇高。即使是有攻略,感觉也很难过关。所以,这书是没有第四天灾文的传统爽点的。

但是,这本书并不无趣,故事当中的“游戏”,我个人觉得其实还是有意思的,而且还能“上镜”乃至“成名挣钱”,这个吸引力其实足以让很多狠人去通关了。虽然玩游戏都能感受历史熏陶这点有点强行教育的意味,但作者写得历史修正副本都是有历史原型的,看玩家一个个绞尽脑汁修正历史还是挺感动的。

【推荐程度】喜欢爽文的,可能会失望,但如果对这种题材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

评论(19)

热度(41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