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而然

不求独避风雨外,只笑桃源非梦中

【试毒&推书】2020.12.6近期男频试毒小记录(十方武圣、神秘让我强大、旧日主宰)

十方武圣、神秘让我强大、旧日主宰,这三本书的话,我个人觉得,就《十方武圣》耐看一些。

大概记录一下【阅读进度】、【女主情况】、【亮点】、【槽点】、【推荐度】,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十方武圣》(连载)——

 

滚开新书,古代高武文

【阅读进度】进度100章 

【女主】目前暂时无女主

【剧情梗概】男主穿越到古代一个小城,出身贫苦,但好在还有父母作为石匠,大姐作为帮派成员支持家中生计,二姐也勤劳温柔持家,主角魏合作为小弟,生活还算平稳。不过好景不长,大姐和父母突入其来的失踪,盗匪环伺,让魏合和二姐陷入困境,魏合及时开始学武练拳,加之开挂,才终于让生活好转,但他也没望调查家人失踪真相,打猎、练武、抢劫、杀人、变强,后续小城变故,开始换大城地图……

【优点】

1、主角还是一贯的杀伐果断,不过这次的主角相对更善良守序一些(与滚开过往的反派系主角相比)。不过说主角是十方武圣,但却由于爱用石灰、毒粉等伎俩,还书友戏称为石灰武圣。

2、故事的设定、背景的构架、人物的描写,都比前几本书细致,可能是由于这次不是无限流?作为爽文,剧情水准之上,没有大的毒点,故事节奏也没问题。虽然开始男主环境有点压抑,但一想到这是滚妹的主角,就很放心。

【槽点】暂时没有大的槽点,和文抄公一样,怕中后期崩坏烂尾。

【推荐度】干草+,喜欢这种类型或者书荒的,推荐尝试。

 

 

——《神秘让我强大》(连载)——

 

木恒新书,就是《我被系统托管了》那个作者的新书,我刻意攒了一段时间。

【阅读进度】进度20章

【女主】我被剧透了,女主吴杉杉

【剧情梗概】男主闻人升穿越类似现场的异界,异界有神秘异种,可以让人拥有各种能力,神秘值作为计算单位,男主身怀神秘之种,可以查看他人的异种,如果知晓完全,可以增加自身神秘值,还有做出神秘行为,也能提升神秘值。男主加入了官方异种机构,作为专家级高手,处理各种异常事件,还顺带教书,带着妹子去实习各种异常事件……

【优点】

  1. 第一个异能事件就各种反转,层层真相拨开,还是挺有趣的。
  2. 剧情和设定其实还不错,异种、神秘值的设定很有新意,而且还有旁白之种这样有趣的能力;男主的性格似乎是高智商冷静型人格,是具有魅力的。

【槽点】&【阅读感受】

说实话,进度之所以才20章,就是因为这书让我有点失望,可能我期待值略高。

第一个故事的价值观其实是经不起推敲的,主角其实有点助纣为虐的反派的意思,男主帮着赵姓上司做的事,其实是毁掉一个年轻人的前途,估计让其走偏,后续产生的一系列后果,我觉得男主和其上司应该是有预料的,也是有责任的,有点不拿异界普通人当人的味道,不过这对我来说,这不是大的毒点。

我感觉剧情节奏不是很舒服,文笔和过度都有点生硬,而且作者有的设定,显得愤青感太强,有的地方说教意味很重,而且除男主外的人物塑造得也让人难受。

首先开篇当异种培训班老师,带三个妹子实习,三个妹子都对其有好感,伪后宫感太强了。

三个妹子,其中吴杉杉是女主,就出场表现看,占有欲很强,个性其实不太讨喜;赵涵,旁白之种的能力了很有趣,但性格天真圣母,还爱扯二次元,这俩我个人挺不喜欢。唯一好一点那个妹子,据说后面没太多戏份。

另外,男主得父母设定也很奇葩,父亲叫男主爸爸,酗酒招嫖,虽然有原因,但还是很无语。甚至司机都很奇怪,经常自己加戏,想营造神秘感么。

据说,后续【女主吴杉杉对男主其实别有用心,把他当做复活母亲的祭品,结果男主知情后还接受她当女友,她因占有欲在男主身上偷偷放监视器,被发现也理直气壮,然后男主就这么淡定地接受了】,说实话,这男主也太舔狗了,枉费开始塑造了逼格挺高的人设,后宫其实都不是大毒点,男女主舔狗行为才是,我还是放弃了。

【推荐度】干草,我个人不太喜欢,喜欢此设定,能接受以上毒点的,可以试试。 

 

 

——《旧日主宰》(完结)——

 

【阅读进度】进度41章

【女主】目前暂时无女主

【剧情梗概】男主唐文穿越类似欧洲中世纪的异界,成为当地纸业大亨之子,生活富足,还有个挺有好感的联姻对象妹子,结果,妹子及其一家人都死于邪灵感染体之手,妹子最后一次见他时,留了一颗幸运石给他,正好开启了他的外挂(吸收能量加点升级),他顿时感受到提升实力的需求,还想找出凶手,帮妹子报仇,开始修炼古武,飞速提升,此时,改造人组织九头盟、异化人、金币组织都出现,想抓住邪灵感染体,自家家业也有危机……

【优点】爽文,节奏爽快,莽就一个字,没啥大的毒点,让我回忆起了滚开的金手指【深蓝】加点器。正宗的加点肌肉流,加催眠术,还带点西幻味道。

【槽点】好家伙,这书男主的金手指直接叫【外挂】,剧情琢磨得不是很够,感觉就是开挂升级下去,小白且太干,剧情太中规中矩,吸引力不足。

【推荐度】干草,不太推荐。不过,接受以上槽点的,可以文荒时打发时间。


评论(2)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