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而然

不求独避风雨外,只笑桃源非梦中

【吐槽&推荐】简评近期看的2020年十月的几个番剧(咒术回战、全员恶玉、忧国的莫里亚蒂等)

以下番剧都是我元旦节结束前补完的,期待一月新番,部分含剧透。

 

——《咒术回战》——

【因为真的不错,所以就是单纯推荐。】

优质的少年热血漫。制作精良、剧情紧凑、人物美型,五条悟老师确实非常迷人。

不过,更加难得的是,男主虎杖悠仁是个善良真诚的人,面对死亡危险愿意为同伴挺身而出,并且生活中居然情商很高,和顺平打交道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出,并非以往那种脑袋一根筋的jump男主。

不过,和他同班的两个同学惠和野蔷薇,可能因为篇幅还太短,其实我印象并不深刻。

另外,身为男主外挂的两面宿傩,那大爷般的语气和坐在白骨王座之上的骄傲劲儿,让我不得不想起《深夜书屋》里的赢勾。

总之,如果你是少年漫的受众,不要错过!

 

 

——《全员恶玉》——

【至少在我这里,是高开低走的典型。】

以下内容含剧透。

刚开始的制作和剧情,我是真的喜欢,非常带感,运输工的黑科技摩托帅炸。但是中后期剧情开始变得迷幻,当然作者肯定有自己想表达的人性善恶理念,但是我接受不能。

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所谓偏执善良女一群神经病打工人的故事。这些人的行为都不是正常人的行为。整个关东不是已经正常意义的人类,关西也好不了多少。

重点讲几个我很无语的槽点,虽然我知道并不该和动漫人物的行为逻辑较真。

【女主】

女主的善一直只适用于小孩和动物,甚至为了救陌生猫咪,不惜性命,其实普通人大概率不可能这样的,所以,女主才是主角(doge)。

女主在被“猫”带上爆炸项圈,被迫加入犯罪团伙,去救被送往关东的兄妹。看到兄妹是小孩子外表,立刻就善心大起,要救要帮,全然不顾那两小孩之前威胁利诱的行为,而且连真相和来龙去脉都不深究,还开始嘴遁别人像她一样,我确实受不了这种思维和行为模式。

人寻求善良正义,但应该建立在可控和知情的基础上。而且兄妹俩为救自己不择手段,可以理解。但你一个“被不择手段的人”,上赶着倒贴,确实有病。

后期还陆续为了这两个不会受伤的“人”,害了很多人,不止主角团队那堆罪犯,重点是关西的普通人,在她的论坛发帖后恐慌暴动,造成混乱的导火索,死伤无辜无数,这真的谈得上善良?

说实话,关西可以暴动混乱,但不应该是这样的方式,因为需要的是理念正确的革命,就像海贼王里革命军那样。

【其他工具人(除了医生)】被她嘴遁一波,就按她的想法想法行动,这简直就离谱。(所以,医生其实还比较像个正常逻辑且有追求的罪犯,但最后遇到主角的时候,开始疯狂降智,变成自爆卡车,最后被民众踩踏致死,虽然牵强,但是这个结局确实很妙。另外,打架专家打架而死,这很好。流氓和打架专家的情谊也刻画得可以。杀人犯的病娇感也还是很到位。但黑客和运输工真的是究极工具人。

其实,我也知道不该去纠结动漫人物的行为逻辑,正常情况下,我会因为剧情精彩而忽略的,但是这番的受众可能确实不是我,我完全忽略不了,反而有一种想吐槽的冲动。

综上,虽然【全员恶人】名副其实,但这故事真的经不起推敲,改成【全员神经】也行的。

 

——《忧国的莫里亚蒂》——

【意料之外的好看,福莫的交锋非常有趣。不过,有时莫名有种老福是反派的感觉。】

原本只是随便看看的心态,却意外觉得不错。虽然据说动漫和漫画相比,剧情上瑕疵更多,但是对于我这种没看过漫画的人来说,并不影响观感。

莫里亚蒂教授作为主角的番剧,但对福尔摩斯的塑造同样用心。小教授确实非常迷人,老犯罪顾问了,针对卑劣罪恶事迹的贵族实行犯罪,然被欺辱者自己复仇,真正的目标是竟然是非常光明的。典型的用黑暗手段实现光明目的。他在火车上对福尔摩斯说的那句话,真的相当带感。让老福也瞬间兴奋了起来。【】

另外,教授小弟居然那么护崽,教授那位大哥大义灭亲确实很淦,华生意外的可爱,期待第二季有新的故事。

 

——动态漫《真理面具》——

【最近看的一个动态漫,有点惊艳。】

这是一个可以依靠面具力量战斗的世界,男主的面具叫真理,感觉类似男主人格扭曲后产生的,能力和水平都比较牛逼,女主出场略晚,但挺可爱的。剧情我就不细说了,动态漫嘛,剧情非常简短,一集也就2、3分钟,很快就看完了。

 

——动态漫《我独自盗墓》——

【我是看到配角的名字,才发现源于韩国。】

没想到这个漫画居然是个重生文,而且还很有起点文那个味儿。我感觉动态漫出的那部分还挺带感的。

剧情简介:2025年世界各处惊现古墓,获得墓中“宝物”之人便能获得先人的异能。全世界为获得宝物而疯狂。无往不利盗墓者徐浩钧,在一次任务中落入陷阱,不幸丧命。然而他带着前世的记忆,回到了一切开始的地方。虽然失去了宝物,却获得了“系统”。这是重启的新生,还是命运的捉弄。在系统加持下,这一世徐浩钧能否告别蝼蚁的人生,登上王之宝座?

 

评论(1)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